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实验实训室暑期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责任编辑:严玉萍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落实《2022年暑假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发现和消除实验实训室安全隐患,6月10日下午,校保卫处联合实验实训中心,在前期我校各相关单位开展实验实训室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对全校实验实训室暑期安全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本次检查活动对学校实验实训室、各系部机房、工作室、实验楼在建项目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的规范检查,主要内容包括:消防安全、暑期门窗封闭、防汛防盗、断水断电等。

院领导梅杨、喻幕海副校长全程参加了检查工作,认真听取了各系部相关责任人安全自查情况汇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和相关隐患进行了详细记录,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对检查工作予以了全面指导。

从实地检查情况看,各教学实验实训室安全管理状况基本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有待改进的地方,如部分新建实验实训室没有张贴安全警示标识或安全操作规程,缺少配套消防器材;少数实验实训室堆放有杂物;个别房间封条粘贴不规范。针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有关部门应做到即知即改,针对问题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采取有效措施、逐一销号整改到位,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

副校长喻幕海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力求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快改进安全设施,提升物防、技防水平;要深入抓好安全教育,让安全教育入脑入心;要建立常态化安全机制,用制度落实安全防线。

副校长梅杨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坚持底线思维,树牢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狠抓责任落实;要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立即落实检查要求;要不定时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回头看”活动,确保暑期中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切实保障暑期实验实训室的安全稳定。


上一条: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义务劳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2022年实验实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关闭

招生电话:0371-55171265 ,67875029  院办电话:67875006,传真:6787500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

总访问量: 月访问量: 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