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审计工作总结

作者: 时间:2020-09-08 点击数:

2019年审计工作总结

我校审计工作在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展开,积极努力开展审计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回顾一年来我校的审计工作情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校审计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法依规对校内各项经济活动进行监督、评价,确保学校财经纪律和各项经济活动有序进行,提高了办学效益和建立优良的财经工作秩序,使我校的正规化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2019年,审计处深入学习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精神,以认真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的服务态度,使我校审计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对2019年我院审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我校2020年的审计工作计划如下。

一、2019年我校主要审计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我院审计处重点对十二个基本建设工程项目进行了审计,审计工作已全部顺利完成,审计资金共计一千贰佰伍拾捌万伍仟玖佰玖拾伍元(¥12585995.61),审减金额共计陆拾柒万叁仟零叁拾陆元(¥673036.56),综合审减率为5.35%为我校节约基建开支陆拾柒万余元,提高了我校基本建设资金的使用效益。十二个审计项目分别是:学院礼堂设计一体化室内装饰工程、学院学术交流区装修工程、学院空调专用线路敷设项目、校园文化活动广场.运动场照明建设项目、学院E座地下室装修改造三标段项目、学院F座地下室装修改造二标段项目、学院体育活动中心装修项目、学院塑胶运动场东看台、屋面、公共卫生间整修项目、学院食堂地下室改造项目、学院食堂改造施工项目、学院食堂排烟系统改造项目、学院土木系铁道实训基建工程项目。

审计具体情况是:

学院礼堂设计一体化室内装饰工程审计资金贰佰柒拾叁万壹仟伍佰伍拾元(2731550.7)元,审减资金叁拾贰万壹仟肆佰零肆元(321404.96),审减率为11.77 %

学院学术交流区装修工程审计资金为739985.64(柒拾叁万玖仟玖佰捌拾伍元陆角肆分),审减金额为68691.03(陆万捌仟陆佰玖拾壹元叁分),审减率为9.28 %

学院空调专用线路敷设项目工程审计资金为2661703.23(贰佰陆拾陆万壹仟柒佰零叁元),审减金额为84875.87(捌万肆仟捌佰柒拾伍元),审减率为3.19 %

校园文化活动广场.运动场照明建设项目审计资金为2947322.07 (贰佰玖拾肆万柒仟叁佰贰拾贰元),审减额78918.34(柒万捌仟玖佰壹拾捌元),审减率为2.68 %

学院E座地下室装修改造三标段项目审计资金为216847 (贰拾壹万陆仟捌佰肆拾柒元),审减额3235.07(叁仟贰佰叁拾伍元),审减率为1.49 %

学院F座地下室装修改造二标段项目审计资金为142000(壹拾肆万贰仟元),审减额404.74(肆佰零肆元),审减率为0.28 %

学院体育活动中心装修项目审计资金为987202.4(玖拾捌万柒仟贰佰零贰元),审减额35202.58(叁万伍仟贰佰零贰元),审减率为3.57 %

学院塑胶运动场东看台、屋面、公共卫生间整修项目审计资金为619960(陆拾壹万玖仟玖佰陆拾元),审减额26381.79(贰万陆仟叁佰捌拾壹元),审减率为4.26 %

学院食堂地下室改造项目审计资金为96618.94 (玖万陆仟陆佰壹拾捌元),审减额8062.44(捌仟零陆拾贰元),审减率为8.34 %

学院食堂改造施工项目审计资金为346476.23(叁拾肆万陆仟肆佰柒拾陆元),审减额26743.51(贰万陆仟柒佰肆拾叁元),审减率为7.72 %

土木系铁道实训基建工程项目审计资金为859929.4(捌拾伍万玖仟玖佰贰拾玖元),审减额19116.23(壹万玖仟壹佰壹拾陆元),审减率为2.22 %

同时还参与了财政拨付我院的1810万元和追加的390万元,两项共计2200万教育质量提升专项资金部分项目的例行性审计。

学校审计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依法依规对校内经济活动进行监督、评价,确保学校内部财经工作纪律和各项经济活动有序进行,提高了办学效益和建立了优良的财经工作秩序,使我校的正规化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二、目前我校审计工作存在的难点

审计工作面临会计电算化,管理软件更新升级,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作为一名合格的审计人员要不断充实自身的知识和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任务,所以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和知识更新。审计部门人员配备少,审计人员业务素质还有待充电提高。内部审计工作没有渗透到学校相关的业务活动和工作流程中,广大教职工接受审计的意识还有待提升,内部审计的制约机制还未真正形成。

2019年我校审计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奋力工作,默默奉献,服务学校发展工作大局。

三、2020年对我院审计工作的几点计划

2020年围绕我校全年工作总体目标,制订好全年的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指导下一年度全年的内部审计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在2020年争取取得更大成绩,元月份提早开始布局全年的工作,对全年审计工作做到早安排早布置。同时,提高对审计工作质量的要求。加强内部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培养,注重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大力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审计能力,出色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为使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在一个更高层面上发展,实施人才带动,努力造就一支懂财务,善管理、精业务、守道德的专业化内部审计人员队伍,克服目前人手不足带来的瓶颈,努力使我校内部审计队伍成为全省同行业中的佼佼者,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内部审计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围绕我校全年审计工作总体目标,2020年审计处要继续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出力流汗,出谋献策,不断进取努力拼搏。制订好2020全年的内部审计工作计划,指导明年我院的内部审计工作。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在2020年取得更大成绩,同时,提高对审计工作质量的要求。加强内部审计人员综合素质培养,注重审计职业道德教育,大力提升审计人员的综合审计能力,出色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各项审计任务,为使我院内部审计工作在一个更高层面上发展,实施人才带动,努力造就一支懂财务,善管理、精业务、守道德的专业化内部审计人员队伍,克服目前人手不足带来的瓶颈,努力使我院内部审计队伍成为全省高校同行业中的佼佼者,从而进一步提高我院内部审计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 

审计处工作人员,不断提高和充实自已,接受新事物, 学习新知识。面对审计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打铁还得自身硬,以实际行动,扎实工作,践行了经济卫士的地位和作用。

              

                                         20191211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审计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留言邮箱:shenjichu@hn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