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设备工程系开展“光盘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我校“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光盘行动实施方案,设备工程系团总支与全校师生共同开展“光盘行动”。

新时代的青年,有新的潮流,众多优良民族传统,将永久流传。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如今的我们,正处于成长阶段,养成节约粮食的品质,滴水成海,汇集成川,成长的我们用实际行动,播洒节约质朴的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

3月10日,设备系开展了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活动。在举行活动之前,开展了如何举行光盘活动的讨论,每个人都积极发言提出自己新颖的想法,并将开展活动的准备工作完成。 临近中午,我们整装待发,于老餐厅门口搭建活动场地,拉起“珍惜粮食,拒绝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横幅, 青年志愿者们带着热情饱满的状态积极参加了这项活动,在各自的任务岗位上认真的完成着自己的任务,宣传光盘的意义和利处,到处可以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

宣传横幅上的每一个名字都流露出大家对于节约粮食的支持,聚点滴之俭,添光盘之彩,同学们积极的为光盘行动努力付出唤醒了同学们对粮食的珍惜,新时代的青年用自己的方式来传递正能量。通过此次活动,使更多同学认识到浪费危机的严重性,明白自己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发扬中华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学校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