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设备工程系开展寒假走访贫困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安排部署,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寒假期间向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调查和了解贫困大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设备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寒假期间走访贫困生”专题会议,布置安排2021年贫困生走访工作。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走访城市定于郑州市内,结合实际情况,系部安排张辉和彭建杰两位老师分别于2021年1月15日和2 月 1 日,来到电气19-1班王静和设备19-1.2班靳涵程学生家里,进行温暖慰问。

通过走访调查,发现了2位同学的家庭情况确实比较贫困。二位走访老师向家长详细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经过与家长的详细交流和沟通,家长对国家的资助政策非常感谢,对资助政策也都有了较深入的了解。家长和学生都表示会不辜负学校的支持和鼓励,孩子会更加努力刻苦,毕业以后努力工作,积极完成国家“两个一百年”个人目标,在2021年建党一百年之际,做到“经济脱贫”和“心理脱贫”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力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享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