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设备工程系成功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构建“诚信校园”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学生金融风险安全防范能力,不断深化资助育人工作,激励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奋发有为、感恩助学,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系于11月25日至12月9日举办了系列“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活动,内容如下:

一、宣传资助政策

11月26日起,我系在E座二楼教室走廊的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通过连续三周的播放,同学们加深了对资助政策、网络金融风险及防范、资助在校服务系统、违反合约失信案例等内容的了解。同时,资助服务队利用晚自习进班为21级新生宣传高校资助政策,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二、开展培训学习

12月2日,我系组织开展学生资助知识学习培训,学生积极踊跃报名。12月3日至4日,为期两天的“诚信资助”主题教育培训在E206进行。培训内容以《河南省高校学生资助手册》为依据,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向学生讲解不良“校园网贷”、电信诈骗、网络金融安全等的特点及危害,并让学生了解了相应的防范措施。培训中,申请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分享了贷款的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培养学生自我服务的意识,提高学生贷款工作的效率。

三、组织学生考试

12月7日,我系积极组织所有在校生参与钉钉线上“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测试,共有756名学生通过了初试考试。根据成绩排名,李玉鹏、曹淙斌、欧阳雨乐等九名学生进入系复赛,并于12月8日19:00—20:00在E206参加了复赛考试。

四、举行复赛颁奖

秉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以初试成绩的30%加上复试成绩的70%为综合成绩,排名前四的学生将代表系部参加校赛。12月9日,对姜文浩、曹淙斌、欧阳雨乐、靳灿鑫进行了颁奖。四名学生纷纷表示,课下继续努力学习资助知识,争取在校赛中获得好成绩。

本次“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活动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育人成效显著。通过培训、考试等方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了学生诚信和金融风险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资助育人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