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设备工程系成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意识,提高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能力,增强资助育人成效,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有关通知要求,我系于5月开展了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如下:

一、主题征文活动

5月10日至5月21日,我系组织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征文活动。活动得到了全系在校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19篇。5月22日至5月27日,经文章查重和评委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通过写作,同学们加深了对诚信的认识,培养了诚信品格。

二、绘制“拒绝校园贷”展板

5月14日至18日,我系20级工业机器人专业李楠、环境监测专业田家乐、建筑智能化专业王嘉彬、设备工程技术专业董世钊以色彩鲜艳的图画绘制“拒绝校园贷”展板,于5月19日摆放在E座一楼大厅,引导学生远离不良“校园贷”。

三、“诚信教育,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

5月20日,我系在E12组织贷款学生开展了“诚信教育,立德立行”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观看了《远离非法“校园贷”》,视频以动画的形式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校园贷的内涵、危害,使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诚信贷款的重要性。活动为了引导广大学生珍爱信用、理性贷款,还组织贷款学生进行了“诚信”签名,让学生将“诚信”铭记于心。

四、“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5月24日至5月28日,以班级为单位,“诚信教育”为主题开班会,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和指导,保证学生能够理解诚实守信的基本含义,懂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现代社会更需要诚实守信。同时,能够反对虚假和不守信的行为,帮助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

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历时21天,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活动效果显著。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增强了学生的诚信和感恩意识。此外,还为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平台,丰富了大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促进了校园的稳定与和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