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设备工程系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指示,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根据学院相关要求,10月30日上午,设备工程系在C23报告大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邀请学院纪委刘存龙书记为大家讲授,参与对象为2020级200多名各专业新生,“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由设备工程系党总支魏思源副书记主持。

刘书记以“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德智体美劳要求努力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围绕如何做好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展开讲解,从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如何修为“德智体美劳”三个方面,以及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授新时代下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做和应该怎么做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树立高尚的品德,作为大学生一定要增益人生的智慧,作为大学生一定要练好自己的体质,作为大学生一定要深明审美的内涵作为大学生一定要知道勤劳的光荣。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刘书记的讲课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体现了知识性和价值性、理论性和实践性的高度统一,具有很好的教育效果。通过刘书记为学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对认真培养学生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情怀,根植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起来很大的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定会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