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设备工程系开展专业分流政策解读及专业介绍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于我院2017年开始实行大类招生制度,为了进一步使学生了解专业分流方案及专业设置状况,促进学生有更好更长的发展,2018年1月2日下午2点半,我系开展了专业分流政策及专业介绍的讲座。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出席讲座并做了专业介绍。

本次专业分流坚持学生自主选择、院系引导和调控相结合,坚持满足学生个性发展要求与专业持续发展相结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流程为系部专业宣讲与介绍、学院公布专业介绍人数、学生填写专业分流志愿表、学期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确定专业分流名单、学院审核专业分流名单、专业分流名单的通知与公示。其中前三项是在17~19周开展,专业分流名单是在考试后第一周确定,学院审核专业确定名单是在考试后第二周完成,最终的专业分流名单会在学期结束两周内通知与公示,公示期为10天。

我系招生大类共有设备大类、市政大类及自动化大类,其中设备大类包含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专业、消防工程技术专业、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市政大类包含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城市燃气工程技术专业,自动化大类包含电梯工程技术专业、工业机器人专业。通过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的讲解,学生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对专业分流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自己有了更明确的选择目标,为自己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