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设备系助学贷款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3-12-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3年设备系助学贷款工作总结

2013年,在校党委、学生处的领导下,我系学生管理办公室积极贯彻有关助学贷款文件精神,努力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新机制的宣传工作,加大学生贷款材料的审核力度,进一步加强贷款学生的诚信意识教育。通过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学生贷款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2013年12月底,申请贷款在校生241人,银行审批通过241人,全年发放贷款金额总计867600元。现对2013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

学生党委书记对贫困生的助学贷款工作给予高度重视,要求经办人员要站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校园的角度,进一步加大对我院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确保不能让任何一个贫困同学因为学费的问题而辍学,要求全院助学贷款相关工作人员带着深厚的感情认真落实和推进我院贫困家庭学生贷款工作相关政策。

二、合理制定宣传计划,拓宽宣传渠道

为让学生及时掌握助学贷款新政策,学院学生办采用集中培训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还通过海报、网络等宣传媒体,力争把新政策相关内容宣传到位。通过宣传,让学生真正了解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在新生入学时,重点做好新生的助学贷款宣传工作,坚持做到“两个清楚”:一是向被录取的新生邮寄《国家助学贷款指南》和《新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所需材料》,使新生清楚掌握国家助学贷款的具体政策和要求;二是在新生进校时做好贫困家庭学生的摸底工作,清楚了解新生家庭基本经济情况,同时在迎新过程中指定专人在接待处为新生讲解学校助学贷款的办理步骤,缓解新生因家庭贫困而产生的心理压力,为助学贷款的实施做好准备,确保每位被录取的新生不会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三、严把校内审核关,为银行高效放款打下良好基础

要求认真准备贷款学生的材料并对材料认真审核,力争将问题在校内解决,确保学生办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严格审查贷款学生资格和条件、按照经办银行的报送银行时材料的完整性,为银行的高效放款打下坚实基础。为了实现年初发放新机制首批助学贷款的目标,学生办克服人手少、贷款学生人数多、时间紧等不利因素,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实现所有贷款学生材料齐全、手续完整。

总结:

高素质的助学贷款工作队伍是本年度国家助学贷款顺利完成的保障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设备工程系资助小组是一支经验丰富、知识渊博、素质过硬的专业化队伍,深刻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办理助学贷款流程,专业化的队伍有力的推动了助学贷款工作的顺利开展。

                                                                                  设备工程系

                                                                                   2013.12.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