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系人员密集教育篇

发布时间:2015-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人员密集教育篇

近年来,人员密集场所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时有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为切实吸取教训,规范这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本标准在研究、分析人员密集场所及其火灾特点的基础上,提示了相应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和措施,用以引导和规范此类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其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人员密集安全场所管理知识:

1.图书馆、教学楼、实验楼和集体宿舍的公共疏散走道、疏散楼梯间不应设置卷帘门、栅栏等影响安全疏散的设施。

2.集体宿舍严禁使用蜡烛、电炉等明火;当需要使用炉火采暖是,应设专人负责,夜间应定时进行防火巡查。

3.每间集体宿舍均应设置用电超载保护装置。

4.集体宿舍应设置醒目的消防设施、器材、出口等消防安全标志

5. 学校组织的活动,如运动会,要做好应急准备。防止学生受伤。进场、退场时要组织学生排好队伍,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

1.防止财产丢失。人多的地方,要把钱物和证件等放到贴身的衣服口袋里,防止财产被盗,确保财产安全。

2.人多的地方要远离。如果必须要出入人员过度密集的场所,要注意远离密集中心,尽量保持自己的人身安全。距离以自己不感到呼吸压抑,可以迅速脱身到安全区域为准

3.混乱情况下要保持镇静。如果发生拥堵现象,要和身边的人挽起胳膊,就近找到可以依靠的物品如货架、墙角、楼梯扶手等,防止出现摔倒现象。

4.出现事故后不要拥挤围观。一旦发生安全事故,不要一窝蜂地拥挤着去看热闹,要尽快拨打报警电话,同时远离事故现场,防止出现二次伤害事故。10月19日周一,人员密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需各班做出图文并茂认真组织,留图片等班会资料。格式:标题小二黑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标准字符间距,全文1.25倍行距。

以上班级安全教育资料在下周三10月21号电子版交给李素君。

以上内容是依据,具体班会内容可自行增加。谢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