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岗实习安全教育篇

发布时间:2015-10-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顶岗实习安全教育篇

顶岗实习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学生在实习中的安全教育必不可少。为确保学生在顶岗实习中安全稳定的完成实习任务,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应积极参与安全教育的管理中。避免学生在实习中发生意外事故。

顶岗实习安全知识:

一、生产岗位安全及文明施工管理制度

1. 明确生产实习任务,遵守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劳动纪律。

2. 施工现场严格按照施工总平面图设置各项临时设施,设置布置 整齐,出入口设置门卫。

3. 施工现场设立明显的标牌,备齐五牌(工程概况牌、管理人员名单牌及监督电话牌、消防保卫牌、安全生产牌、文明施工牌),一图(施工现场牌)。

4. 施工区材料堆放整齐,并悬挂标牌,标明材料的有关资料。

5. 现场消防设备齐全,并建立消防管理机构和消防制度。

二、安全教育制度

1. 对广大实习生的安全教育要从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和典型事故上加以教育并进行检查。对变换工种的实习生在生产操作前也应进行相应工种的安全教育。

2. 对新入职的学生必须进行安全教育,经教育考试合格者方准进入生产岗位。

3. 要求:针对学生顶岗实习期间有关安全问题,如生产岗位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出行安全等注意事项,以顶岗实习为主题,写出心得体会。

4. 1026日周一,顶岗实习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需各班班长做出图文并茂认真组织,留图片等班会资料。格式:标题小二黑体加粗,正文四号宋体,标准字符间距,全文1.25倍行距。

以上班级安全教育资料在下周三113号电子版交给李素君。

以上内容是依据,具体班会内容可自行增加。谢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