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设备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学院党委部署,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这一内容,按照学院安排,设备工程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2月9日下午2:30,在E203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支部5名党员同志及学院党委杨明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开会过程中支部各成员认真阐述了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自己的所感所悟,结合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查摆自身问题,用具体事例说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要存在的问题如下:

政治理论学习问题,通过深刻反省,同志们认为学习不够系统、不够深入,没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因此在今后相当长的一个时期内都要自觉努力的学习,多请教,多探讨,用党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

辅导员工作过程中,政治理论水平高度不够,离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还存在较大差距,平时工作不够系统,不能统筹合理安排时间,导致工作效率不高。对学生党员发展程序节点把握不够精确,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沟通较少,政治学习活动主动参与不多。党支部要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组织生活会上,对自己的查摆不够深入,自我批评不够大胆。

最后杨书记对我们提出要求:1.工作要分清轻重缓急,学习要有条理性,2.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对学生要有耐心,不能急躁,多与学生予以沟通和关心,3.提高自身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最后希望我们能够积极工作,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多在工作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通过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各个成员更加认识到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其他党员的一些问题,并积极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提高支部成员整体水平,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