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省博士服务团成员推荐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2-08-03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求,鼓励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贡献才智、建功立业,按照《关于选派博士服务团下基层挂职服务锻炼的意见》(豫组〔2001〕62号)、《河南省干部挂职锻炼工作管理办法》(豫组通〔2017〕23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省博士服务团成员推荐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原则

坚持党管人才;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坚持精准对接、按需选派、双向选择,优先满足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需要。

二、人选条件

1.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政策理论水平;

2.作风扎实,吃苦耐劳,有奉献精神;

3.具有博士学位,或获得硕士学位3年以上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4.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1972年8月1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

对乡村振兴急需专业的人才,可适当放宽条件。

三、挂职岗位和期限

博士服务团挂职岗位由接收单位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提出,重点向县(市、区)开发区、专业性较强的基层事业单位、成长性较好的科技型企业等一线倾斜,不派往行政机关。挂职期限为1年,挂职期满后,原则上不再延长,如工作确有需要,可由派入单位和派出单位协商采取其他方式继续合作。

四、工作待遇

博士服务团成员挂职服务锻炼期间,不转行政关系和工资关系,是中共党员的,应按有关规定转移组织关系,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原单位各项待遇不变,派出单位要保留其原工作岗位,在干部使用、工资福利、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等方面与本单位同级同类人员一样对待。挂职服务锻炼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其德才表现、服务锻炼业绩,应作为干部选拔和职称评定的重要依据。对在挂职服务锻炼期间做出突出成绩、表现特别优秀的,应予表彰或奖励。挂职服务锻炼期满,仍回原单位工作。挂职期间,博士服务团成员原则上不再承担本单位工作任务,一般不得参加派出单位或派入单位一周以上的外出培训。

五、有关要求

各党总支结合选派条件、专业需求和人才队伍实际,研究确定选派人选,填写《博士服务团人选推荐表》(附件1,双面打印,一式两份)、《博士服务团推荐人选基本情况汇总表》(附件2),于8月8日前将纸质版报组织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zzrsc@126.com

附件:

 附件1-2:博士服务团推荐表和汇总表.doc

 附件3:2022年省博士服务团需求汇总表.xls

联系人:徐蒙翔 电话:0371-67875012

组织人事处 

2022年8月3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组织人事处 电话:0371-67875012 传真:0371-67875011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中段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7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