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2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组织人事处 时间:2022-08-03

院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2019-2022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发展布局,不断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贡献力量。根据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我校继续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时要求

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公需课不少于30学时/每年,专业课不少于60学时/每年。专业技术人员应及时完成年度继续教育学习任务,并于当年在“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学时申报,获得的继续教育学时不得结转或顺延至下一年度。

二、学习安排

(一)公需科目

1.学习内容

2022年公需科目主要围绕思想政治学习、知识更新拓展、科学精神培育、职业道德养成、团队合作建设等方面进行能力提升培训,普及数字技术、知识产权、网络安全、应急管理等知识。

2.学习平台

2022年公需科目网络培训使用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指导协调小组办公室公开征集遴选的课件资源,课件放置在我省现有4个招标确定的公需科目学习平台和8个省级继续教育基地开设的专业科目学习平台上,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登录“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进入各学习平台进行免费公需科目学习。

(1)河南专技在线(hnzj.ghlearning.com)

(2)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学习公社(https://www.ttcdw.cn/h/spec/hnsjsxx/)

(3)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hnzj.chinahrt.com/)

(4)河南专技学习网(https://hnzj.59iedu.com/index/)

(5)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技术学院(http://hnsl.ghlearning.com/)

(6)河南科技大学(http://hngc.hnkjdx.org.cn/)

(7)河南建设教育协会(http://www.hncen.org/)

(8)河南省继续教育学会(https://www.jxjyedu.org.cn/)

(9)许昌职业技术学院(http://xczy.ghlearning.com/)

(10)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http://hnpihn.newzhihui.cn/)

(11)中原工学院(http://www.huayuzj.com/)

(12)洛阳理工学院(http://www.ly.fnhzj.com/)

(二)专业科目

专业科目培训以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重点,以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为主要内容,由行业主管部门和继续教育基地根据行业特点及专业发展需要确定专业课程并组织实施。

专业技术人员应及时完成年度继续教育学习任务,并按照专业学时申报类型需提交相关材料说明(https://www.hnzjgl.gov.cn/node/124),通过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继续教育服务窗口”提交相关材料,进行学时申报,经本单位系统管理员审核后,由主管部门复审、省人社厅备案。自专业技术人员提交申报材料后,各单位审核时限不得超过5个工作日,确保参加继续教育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年内全部完成审核工作。未能按时完成规定培训学时或本单位未能及时审核的,后果由本人、单位自行承担。

(三)完成时间

因个人学习相关材料需通过学校审核、主管部门复审和省人社厅备案,建议专业技术人员在11月30日前完成本年度的继续教育工作,并请及时关注审核进度和审核意见,待省人社厅备案通过后下载打印证书。

请各单位按照上级文件通知精神,认真做好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更多信息可登陆“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https://www.hnzjgl.gov.cn/)查阅、下载。

联系人:冯永纲 电话:67875012

组织人事处 

2022年8月3日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组织人事处 电话:0371-67875012 传真:0371-67875011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中段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7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