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党徽闪耀中原”党建主题摄影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17

学院各单位、党总支、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广泛挖掘党员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精神风貌,省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举办“党徽闪耀中原”河南省第一届党建主题摄影大赛的通知》文件。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我开展“党徽闪耀中原”党建主题摄影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教职工生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

二、时间安排

征集期:2018年5月17日至525日;

评选期:2018年528日至529

三、作品征集

(一)活动主题

摄影大赛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南,聚焦精准扶贫、美丽中国建设、乡村振兴、打好“四张牌”等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党徽闪耀中原”这一主题,凸显改革开放中身边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勇气和业绩,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先锋形象和党的建设辉煌成就。

(二)拍摄内容

主要围绕政治文化、支部活动、党员风采、脱贫攻坚、改革开放等内容,集中表现各领域涌现的先进典型和取得的重大成绩,突出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三)投稿规则

1.投稿作品须是近三年来的主要作品,已在省级以上获奖与展出的作品原则上不再参加。

2.投稿作品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性为准,不得对原始影像画面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可对影调和色彩等做适度调整。

3.参加比赛的作品,如出现署名、侵权、泄密等纠纷,责任均由作者自负。

4.所有入围作品,主办方有权将其用于与本次比赛相关的宣传活动、主题画册、展览以及社会公益宣传等,不再支付稿酬。

5.凡报送作品者视作同意上述约定。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所有应征作品不予退稿。

(四)报送要求

1.投稿作品为JPG格式,图片统一处理为长边1000像素,文件大小控制在5MB以内。可以是单幅或组照(每组照片最多为6幅)。每人不超过5幅,组照不超过2组。请作者保存好含拍摄信息的原始数码照片,以便鉴定和制作展览作品之用。

2.参赛作品应按要求填写《河南省党建主题摄影比赛作品信息表》(见附件),并对作品内容进行100字左右的简要说明。每幅作品投稿时均需以“作者姓名+作品标题+联系方式+所在部门”的方式重命名。

3.参赛作品和《河南省党建主题摄影比赛作品信息表》以部门为单位525下午下班前报送至组织人事处(图书馆708,电子版打包发送至jyzzrsc@126.com。联系人:吕文杰、夏云天  联系电话:67875012。

四、作品评选

(一)评选标准

结合拍摄主题和内容要求,突出摄影作品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使获奖作品能够达到宣传教育的最佳效果。

(二)评选方式

1.校内评选采用专家评选的方式进行,根据评选标准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报送住建厅,经住建厅评选通过后,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2.省级比赛评选采取专家评选和群众网络评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和群众评分权重分别为70%和30%。拟设一级佳作10名、二级佳作20名、三级佳作30名、优秀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佳作作品获得者不得重复,同一作者获优秀作品不超过2幅)。对获奖作者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并可作为个人申请加入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

 

组织人事处

2018年5月16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组织人事处 电话:0371-67875012 传真:0371-67875011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中段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7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