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大学创意教学的金钥》专家培训

作者: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本次培训于2018年7月17日-7月22日在甘肃兰州举行,由专家王秀槐教授届时讲授,主题为:开启大学创意教学的金钥——创意思考策略在教学上的应用及大学教师的教学与科研整合之道教学工作坊。培训中,王秀槐教授讲解了创意的定义及特质,总结了创意思考的五种能力,分别为敏觉力、流畅力、变通力、独创力、精密力。而要充分发挥创意思考五力,就需要运用相关的创意思考策略:五感想象法、脑力激荡术、六顶思考帽、思维导图、九宫格、列举法、鱼骨图、KJ法等。最后,王秀槐教授对于教学科研的整合进行了一系列的分析与指导,主要从教学启发科研、科研融入教学、带着学生做科研、教学就是科研四个模块进行深入说明,总结了教学研究五部曲:确定教学研究问题、提出问题解决假设、设计新的课程教学方法、规划研究方法、思考发表平台与资源。

培训现场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电话:0371-67875006 传真:67875007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6787502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工信部:豫ICP备05026112号 河南省: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