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简介

站内搜索

工作室简介

为了确保工作室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工作室成员除遵守学校一切规章制度外,须遵守下列制度。

   一、学习制度

   1.工作室成员要不断学习教育理论,研究新课标、新课程、新教法,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总结交流教研活动经验,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围绕教科研课题、课堂教学每月进行一次集体学习、交流活动,坚持自觉学习和自觉反思,并做好学习活动记录。

   2.工作室成员每期的自我发展计划中明确学习内容、学习目标,根据目前及今后教育教学改革趋势在教育教学理论等方面有选择性的学习。

   二、研讨制度

   1.工作室成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研讨活动。

   2.工作室建立“每月一主题”研讨制度。由工作室主持人根据研究方向确定主题,每月集体研究一次。

   三、交流制度

   1.名师工作室定期进行学术研讨交流活动。

   2.建立名师工作室网页,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开辟行业动态、职教动态、名师论坛等栏目,提高工作室知名度和辐射效应。

   3.工作室成员不断发挥工作室中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出研究课、观摩课、示范课。

   4.认真做好“传帮带”活动,积极承担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定向结对培养青年教师,培养过程规范,培养效果明显。

   四、课题管理制度

   1.工作室成员要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根据课题研究方案,在每一阶段制订具体的研究实施计划,及时作出阶段总结。

   2.课题必须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活动记录、有阶段小结、有结果分析、有实验报告和实验鉴定。

   3.每个成员必须以严谨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从事课题研究工作,多出科研成果。

   4.带动更多的青年教师进行扎实有效的课题研究。

   五、奖惩制度

   1.对于不求进取,不能按时完成工作室布置的成员进行劝退工作。

   2.根据工作方案制定名师工作室成员考核标准,考核结果可作为教师评优评先依据。

 

 

 

 

 

2015年8月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电话:0371-67875006 传真:67875007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67875027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工信部:豫ICP备05026112号 河南省: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