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我校工会干部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11-17 00:00   审核人:

我校工会于11月7日、11月15日分两次组织工会干部进行了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工会主席毛润山同志主持学习。

会上,毛润山主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报告的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会议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式上的讲话、人民日报社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教党[2017]54号)文件以及多位专家解读等重要内容。

在研讨环节,大家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谈了学习、研读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作为一名教师,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三育人”的模范;十九大报告的形成,是建立在大量的调查研究基础之上的集体智慧的结晶,作为学校中层干部,工作中要注重调查研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多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十九大报告对我国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厚望,我校青年教职工要积极向上,追求进步,青年教职工队伍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又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深入阐述了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动员性。整个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我们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对于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国人民意志,必将产生深远而又重要的影响。我们要遵照十九大报告精神指引,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毛润山主席与会强调指出,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努力在深入学习上做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做表率。努力做好以下四点:一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按照党委制定的学习方案,通过多种形式将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会员,使十九大精神如脑入心。三是要营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四是要结合实际,学以致用,将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与学院教学、管理、服务紧密结合,与学院改革发展紧密结合,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健康发展。五是工会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