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抵制学术造假与学术不端行为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切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维护学术道德,严明学术纪律,规范学术行为,净化学术环境,抵制“学术浮躁”、“学术造假”、“学术腐败”等现象。我们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于自律,努力维护学术道德。严谨治学,以德为先。我们必须在道德操守上率先垂范,努力造就健全的学术人格、品格。遵守学术规范,绝不造假科研数据,夸大科研成果;坚守学术诚信,绝不抄袭剽窃他人成果;完善学术人格,绝不以不正当手段影响研究成果鉴定、奖学金评定、论文评阅及答辩等。

二、旗帜鲜明,坚决抵制学术不正之风。发扬学术民主,营造自由、求真的学术氛围,摒弃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的学风;坚决反对投机取巧、弄虚作假和抄袭剽窃等丑恶行为,联手抵制学术腐败;正确行使学术权力,勇于指正不良学术行为并与之斗争。

三、潜心钻研,做科学高峰的征服者。弘扬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提倡“十年磨一剑”的治学精神,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注重科研成果质量,抵制“学术泡沫”,培养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老师们,同学们,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国五千年文明的历史沉淀,它不仅彰显着一个人内心的自重与尊严,也塑造着一个时代的灵魂与精神。我们要培养规范的学术意识和良好的学术道德,坚决抵制不良学术风气及任何学术不端或不当行为,踏踏实实,从自身做起。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为祖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

                                                           2019925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联系电话:0371-55178900/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