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系开展“招投标实战技巧”专家讲座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23 】

为提高建筑室内设计学生的岗位能力,促进学生深入了解工程招投标知识,补充理论教学的不足,提升专业的就业竞争力。6月19日,我系建筑室内设计专业邀请河南广电招标有限公司、中国招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优秀讲师、郑州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王凯,开展了以“招投标实战技巧”为题的专家讲座活动。本次讲座在C23学术报告厅举行,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主任王一鸣参加并负责主持,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建筑室内设计专业19和20级共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凯老师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幽默形象的语言风格,为同学们系统地讲授了招投标的流程和六种方法及技巧。首先,从如何查寻招标公告、购买标书、制作投标文件、开标、评标、中标到合同签订,系统地阐述了招投标的全过程,然后再就招标的六种方法做了对比分析。王凯老师在讲座中,运用了大量的图片、案例,所讲授的内容既有实战技巧又有制胜秘笈,让同学们在短时间内系统地形成了招投标知识的整体架构,对课堂教学起到了很好的补充作用。除招投标知识外,王凯老师还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强调了工作态度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网络时代行业的发展优势。最后,王凯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逐一作了解答。整个讲座过程,会场纪律良好,现场气氛浓厚,同学们不时送上热烈的掌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坦言,此次讲座内容详实,实用性强,令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建筑室内设计教研室在系部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精心组织,使得讲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在活动的组织中,室内设计师孵化中心学生社团的成员积极配合老师,参与了讲座的各项组织和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