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系开展“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策略、方法和实践”专家讲座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29 】

5月28日,来自郑州大学的曾利娟教授,受邀出席我系“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策略、方法和实践”专家讲座活动,并担任主讲嘉宾。系党总支书记骆刚负责主持,我系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曾教授以自己主持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和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中西文化鉴赏》两门课程为例,从线上一流课程设计理念与思路、线上一流课程设计策略与方法、线下一流课程技术运用与支持、混合式一流课程应用与申报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重点就如何打造线上“金课”进行展示。曾教授呼吁教师们尽快着手课程建设,一流的课程建设不仅可以促进教师们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手段的创新、教学能力的提升和科研水平及综合素养的提高,更可以促进教师教学质量及系部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

活动最后,系党总支书记骆刚代表我系师生由衷地对曾教授的精彩讲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鉴于当下正是我们系部课程资源库建设如火如荼的时候,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极保持与曾教授的沟通与交流,认真汲取曾教授的成功经验,争取将我系的课程建设做得更精更细,争取早日实现向国家级精品课程的质跃。

附:曾利娟简介

(曾利娟,现任郑州大学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河南省教学标兵,郑州大学“十大巾帼标兵”,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文化差异与跨文化交际》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中西文化鉴赏》课程负责人及主讲教师,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访问学者。曾荣获中国大学MOOC2016年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荣获河南省劳动技能竞赛一等奖、河南省信息技术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