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立邦投资公司领导莅临我系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5-11 】

5月11日上午9点,立邦投资公司一行四人莅临我系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我系党总支书记骆刚、系主任赵肖丹在C204与来访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系教学秘书杜秋、系办公室主任王晶参加。

交流会上,赵主任首先对梁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系的专业设置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在校生规模和往届毕业生就业率,希望双方能在校企合作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接着,立邦投资公司工程项目部总经理梁晗介绍了随行人员,分别为立邦大学校长刘亦工、立邦教务综合主管长章晔、费斯托工具全国学校负责人沈怡蓉。梁总介绍了立邦投资公司的现有规模以及开展的主营业务,并表示双方在建筑材料和施工工艺方面存在诸多交合点。立邦大学校长刘亦工就公司当下在事业拓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阐述,目前公司现有的9千家运营商亟需大批掌握装修技术、熟悉装修流程的高素质技能型外墙喷涂工人和质检人员,并就立邦大学的人才培养工程和技能认证做了详细说明,期望双方能在人才培养计划和人力资源输出方面寻求深度合作。赵主任表示,立足于我系学生的培养方向,着眼于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从学生历年的就业方向与实际情况来看,双方仍存有一定的合作空间,基于双方意愿,双方可在适当时候就合作方向和内容另做商讨。

整个交流会持续了二个多小时,双方气氛融洽,受益满满。最后,骆书记指出,结合贵公司的实际需求,我系可探讨在装饰相关专业课程设置方面适当引入外墙喷涂工艺环节,让学生在掌握相关工艺流程后,根据学生的个人兴趣和就业意愿,自主选择就业行业,为学生日后从事外墙喷涂工作打下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