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设计”赛项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7 】

5月22日上午8:00,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农业类赛项园林景观设计项目(高职)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比赛于5月23日上午11:30顺利结束。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56个参赛队224名选手参赛,我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园林景观设计赛项包括园林景观设计与园林工程施工两个部分,每个部分有两名选手参赛,共四名选手合作完成比赛。园林景观设计部分为某庭院景观设计,总面积为2000㎡,园林工程施工部分面积为20平方米,是根据提供的施工图进行园林工场施工。

我院代表队在院、系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李燕、刘草两位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我系程新龙、郭华、郑锦涛、班兵权四位参赛学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高职组园林景观设计赛项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目前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办赛理念为“以展示技能为核心,以面向就业为导向、以促进教学为目标,以普惠公益为原则”。以赛促训、以训促学、以学促教、教学致用、学用结合,对于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大赛吸引了多家媒体关注,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江苏教育频道等进行了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