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1 】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5月30日下午,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C20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7·20”特大暴雨灾害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于鑫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要围绕以案为镜,深刻汲取教训,增强风险意识,以案促改,健全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处突能力,积极做好风险防控等工作进行展开。

为开展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做了充足的准备,会前,召开支委会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和会议方案,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等方式,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于鑫书记组织开展了党员间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解思剖析问题,认真准备会议研讨内容,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于鑫书记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首先进行了支部和个人的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政治思想方面剖析防灾减灾工作,再到支部建设工作和个人收获与不足,积极做好会议的引领带动。随后,支部党员们结合“7·20”特大暴雨案件的经验教训和自身收获与差距,依次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并展开相互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批评与自我批评后,于鑫书记对此次会议作总结讲话。此次组织生活会成功把以案促改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机结合,紧扣主题认真对照查摆、联系实际突出问题整改、细致剖析坦诚相互批评,做到了聚焦问题、措施务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师生安全弦和校园安全弦,深刻汲取“7·20”案件的教训经验,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应急处突能力;二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查找思想上、管理上、体系上存在的问题,认真筛查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整改突出问题;三要进一步紧抓落实问题整改,坚决落实校党委部署要求,细化落实举措、压实整改责任,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以案促改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深刻吸取典型案例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做到“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际成效,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和优良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