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建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3 】

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在第7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建筑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12日下午的集体学习会上,支部书记马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就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背景、理论内涵、实践要求等作了深入解读;支部组织委员闫亚菲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总体框架、八个方面的法律适用范围、以“协调机制下的分部门管理”为特征的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制、十个方面的基本管理制度以及法律责任作了系统宣讲,对当前我国总体安全形势作了分析。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就在身边,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在行动上要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不放松。同时,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成果融入到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中,抓好抓实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