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13 】

4月12日下午,建筑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建筑系C204会议室开展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通过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知识,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好基础。

学习活动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文件,观看了反间谍安全教育微视频《无声的较量》和《夜莺之较量无声》。使党员同志们全面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所涉内容、基本内涵、体系发展、重要作用、重要意义等,更深层次地认识到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进行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安全防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反间谍安全防范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行为意识,唤起了大家树立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性,时刻提高警惕,坚决反对、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

学习结束之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同志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并把学习成果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不仅自身要持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反间谍意识,更要利用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微博博文等多种形式对学生们进行宣传教育,共同筑牢安全防线、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总体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