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喻院长莅临我系召开行政人员下沉系部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23 】

10月22日下午,副院长喻幕海莅临建筑系召开行政人员下沉系部工作部署会议,系党总支书记骆刚、系主任赵肖丹、副书记甘泉及学工、团总支负责人出席会议,以招办郑欣主任为代表的15名下沉工作人员参会。

系党总支书记骆刚在会上对下沉行政人员进行了分工,下沉行政人员主要负责协助系部开展核酸检测、班级管理和宿舍检查工作。骆书记首先宣布了核酸检测人员的分组情况,并对核酸检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志愿者每天按时到岗,志愿者每三人为一组,两人负责扫码,一人负责打包,下沉人员自下周一开始上岗。接着,骆书记就临时带班进行了分配,由于部分辅导员老师在家隔离,为保障学生工作的正常运转,系部选派7名下沉行政人员负责临时带班,处理班级日常事务。最后,骆书记对宿舍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下沉人员要主动进宿舍检查,做到至少每天一次,主要检查学生在宿舍吸烟、饮酒、打麻将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制止,以批评教育为主,教育引导学生自身作则,传播正能量,做新时代青年学子该有的样子。

赵肖丹主任指出,在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的关键时刻,开展干部下沉工作是校党委统筹考虑、充分酝酿作出的一项工作部署,是解决教学系部基层人手不足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在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下,积极响应,服从安排,挺身而出,主动担当作为,充分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你们的下沉,给我们带来了力量和校党委的温暖,首先对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能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好帮难解困、指导工作。其次,希望大家要服从统一调度安排,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要的是细心和耐心,按照分工,守好各自岗位,压实工作责任,工作之间加强相互沟通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喻院长最后强调三点,一是学校党委审时度势,适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事实证明,由于我校措施得当,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十一假期期间的疫情传播风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坚持“动态清零”的总体方针不动摇,不松懈,不马虎,不折不扣地贯彻学校党委制定的防控政策,科学防疫,精准抗疫,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学校为应对突发疫情,已提前准备将实训工厂的部分厂区改造为临时隔离点。最后,喻院长希望下沉到系部的15名行政人员服从系部的统一安排,为学校整体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个人应有的贡献。

会后,下沉工作人员在喻院长的带领下和各自负责的班级的班干部进行了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