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疫”路同行丨师生大爱暖人心,携手同心抗疫情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31 】

十月以来,省内外疫情呈现多点散发态势,面对新一轮的防疫考验,学校和系部在确保师生平稳有序度过国庆假期、有序开展教学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全面实施校园闭环管理。校领导、系部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秦华、校长张新洲、党政办主任盛义岭等亲临学生宿舍楼,现场指导工作。建筑系党总支书记骆刚、主任赵肖丹、副书记甘泉、学工办主任漆喆、团总支书记于鑫和各辅导员老师们每日坚守在男女生宿舍楼下,保障系部学生日常生活和学习平稳有序进行。

核酸检测:井然有序,争分夺秒

核酸检测过程中,各楼层辅导员老师认真引导参检学生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排队,按照预定方案,分批次、分楼层到达采样点,依次完成信息核对后,再由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全员检测、不漏一人”。在此期间,系部相关部门领导、专兼职辅导员、行政下沉系部值班工作人员,对每次的核酸开展工作都十分重视,做足准备、提前到场、亲自指挥、维持秩序,在充分保证检测效率的基础上,确保每次核酸采样工作的规范与安全。

一日三餐:荤素搭配,营养健康

为保障学生一日三餐的正常供应,系部各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在充分尊重个体化差异需求用餐的基础上,积极主动与食堂沟通,筹备送餐计划,并确保每天准时送达至配餐供应点。为保障学生能够第一时间吃上“热乎饭”,各楼层值班老师统一调度,合理规划,按宿舍号递进的顺序依次抽掉学生将餐食运送至各个楼层,再由老师统一把控,合理安排领餐顺序,避免出现部分宿舍每天“开晚餐”的现象。同时,学生志愿者们也积极报名参与到配餐工作中,为各楼层学生清点餐量,协助老师分发餐食,这一份份送到学生手中还热气腾腾的盒饭,背后是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的默默守护。

生活起居:暖心守护,细心呵护

为解决学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本生活需求,学校还为学生分发饮用水、口罩、卫生纸等生活物资,竭尽所能地满足在校学生的日常需求。除此之外,辅导员老师还通过电话、钉钉群、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关心和鼓励在校学生,注重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帮学生们取药,送物资,陪同看病……,系部老师们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认真做好学生服务,对学生暖心守护、细心呵护,全心全意保障学生闭环管理期间的身心健康与安全。

一次次指导,一句句叮嘱,一箱箱口罩,一车车饭菜,一件件生活物品……,寄托的是学校领导与老师们满满的关爱。“战疫”还在继续,爱心仍在传递,老师和志愿者们每一份爱的传递,都会为学校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让我们一起同心协力,坚守岗位,不马虎,不松懈,不遗余力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将疫情扑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