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荣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团体三等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0 】

8月15日至1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在河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50支代表队、10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我校建筑系的刘金泊、刘万里两位国赛选手不畏酷暑、勇于拼搏,在冯磊、赵肖丹等教师团队的指导下,经过4天的挑战和激烈角逐,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艺”赛项团体三等奖。

园艺赛项涵盖园林施工图设计与园林工程施工等内容,每支参赛队有2名选手,整个赛程历时4天。首先是每支参赛队依据指定的空间环境和材料清单,在3小时内完成7m×7m的小花园施工图设计,然后再按照图纸,要求在21个小时内相互配合依次完成砌筑、铺装、木作、水景、植物造景等施工模块,各模块有机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件精美园艺作品。比赛过程中,要求选手合理安排工作流程、注意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工时,文明规范施工,在完成每天测评模块的前提下可以提前进行次日考核模块的制作。培养了选手“会管理,懂施工,控成本,出精品”的能力和意识。

本次比赛,与众多高手同台竞技,我校选手沉着比赛,稳定发挥,优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得益于指导老师的精心教导,更离不开参赛选手的顽强意志与不懈努力。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育人成果,促进了选手技能知识水平以及技能实操水平的提升,促进了教师与其他职业院校之间的技能交流等,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技,以赛促训”目的,为持续深化实践教学改革,营造崇尚技能氛围,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