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焦涛副院长莅临建筑系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师生开展座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0 】

5月9日晚7点半,建筑系在C204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我校焦涛副院长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建筑系党总支书记骆刚、主任赵肖丹、副书记甘泉及系部全体在校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建筑系骆刚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当前,郑州本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呈散状爆发态势,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我校党委举旗定向,领航掌舵,审时度势,措施得当,截止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是与此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与不足,比如:学生翻墙事件时有发生,校园里个别防控不严的位置仍有外卖流入校园的现象等,这无疑给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未知的风险。因此,系部全体教职工要加强戒备,切勿麻痹大意,认真汲取郑州大学南校区“失守”的案例,以案促改,坚决将病毒拒之门外,为捍卫得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保护全体师生的身心健康而不懈努力。

然后,建筑系赵肖丹主任以7号女生宿舍楼一名女生的异常举动为案例,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重点关注学生在封校期间的心理健康问题,充分发挥班委和宿舍长的作用,打造出“渠道畅通、上下联动”的反馈机制,多进宿舍,多听多看,多关注学生思想动向,发现问题,及时介入,合理疏导,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学生在校期间身体与心理双双健康。

最后,焦涛副院长作重要讲话,他强调:一是各位辅导员老师要做好自我防护,守职尽责,站好岗,管好人,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各项流调统计工作,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研判提供必要的、更为精确的数据支撑。二是各位教工在工作的同时不忘关注家人,尤其是带孩子一起被封闭在校的教工,要充分协调好家庭关系,带好孩子,关心父母,有困难找组织,有困难找领导,学校将不遗余力地帮助有困难的教工解决生活中面临的各项实际问题,消除各位教工的后顾之忧。焦涛副院长还亲切地与参会的老师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现场气氛融洽,老师们积极发言,就各位辅导员老师提出的问题,焦涛副院长详细地一一给予了答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即给予了妥善处理。

会议结束后,在焦涛副院长的带领下,系党政领导班子与各班辅导员老师一同检查了4号男生宿舍楼。焦涛副院长每到一层都亲自推开宿舍房门,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交流,热情询问,嘘寒问暖,谆谆教诲,关怀备至,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以身作则,从我做起,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再接再厉,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