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系举办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31 】

3月30日晚,我系第四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A22教室举行,系党总支书记骆刚出席仪式,并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培训。

培训中,骆书记从丰功伟绩,恢宏史诗;精神血脉,代代相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作了深入阐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历程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广大青年学子要积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不渝。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我们所处的和平年代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时移世易,时至今日,面对西方发达国家在高精尖技术方面的掣肘,我们依然要发奋图强,自力更生,摆脱束缚,破局而出,而这一切的前提是需要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志存高远,发奋读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此次开班仪式,学员们受益匪浅,成功地为我系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开了一个好局,为提高我系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