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系举办辅导员外出培训成果分享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6 】

4月23日下午3点30分,建筑系辅导员外出培训成果分享会在C206举行,建筑系党总支副书记甘泉以及系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上,甘书记首先就此次的分享会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阐述,他指出:辅导员是学生管理工作的一线人员,是学生思政教育工作的前沿阵地,因此,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学生管理成效的优劣,系领导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带动辅导员队伍整体综合素质的稳步提升。

负责此次外出培训任务的是李周磊和漆喆两位老师,二人于4月12号—15号赶赴南京接受了一场为期2天的系统培训,来自全国各地各高校的80余名辅导员老师齐聚古都,围绕“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这一主题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培训内容精神纷呈,各种思想的交流与碰撞,理念的交互与融合,经验的分享与交流,使得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开阔了新视野,拓宽了新思路,为进一步提升思政工作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

分享会上,李周磊老师以“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主题,畅谈了自己的所学以及所感,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到了“四个反思”,反思自身在自律性、持续的学习能力、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和自我沉淀,自我修养方面的不足,并提出了“两种借鉴”,即把有意义的工作变得有意思,把自媒体平台变成思政工作的前沿阵地。漆喆老师的分享主题为“新媒体环境下以95后的思维对话95后”,从95后学生的特点入手,深入分析了当前学生的鲜明特征与个性,做到了解学生,走进学生,深入学生,影响学生,从而达到“师夷长技以制夷”的管理效果。分享会上,各辅导员老师认真聆听,不时频频点头,时而开怀大笑,时而报以热烈掌声,学习氛围浓厚又不失轻松。

最后,甘书记强调:此次分享会开了一个好头,今后系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对辅导员的培训交流力度,推动系学生管理工作整体的稳步提升。会后,各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分享会效果良好,不仅增进了辅导员间的相互交流,开启了互帮互助,互跟互进的学习模式,还为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拓宽了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