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系学生在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22 】

2019年4月1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福建网龙华渔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第十二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圆满落下帷幕,该赛项共有来自全省31所高职院校的93名学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总成绩第六名),该赛项为我校首次参加。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3Dmax高级建模、分别使用竞赛平台和虚拟现实引擎设计制作交互内容三部分。我校参赛队由建筑系刘丽爽、于胜男两位指导老师,建筑动画与模型制作专业钱士元、王磊和戴童三名优秀学生组成。比赛为团队赛,选手需在4个小时内配合设计制作并打包两套完整可运行的虚拟交互文件及相应的策划材料。场上建筑系三名选手分工明确、沉着冷静、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比赛。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建筑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切实提高了教师与学生的专业水平,为专业今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