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建筑系组织消防疏散演习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14 】

11月9日是我国119消防日,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科学合理地避险逃生的能力,在院保卫处的指导下,我系组织2018级新生参与了119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此次演习由系党总支副书记甘泉负责制定总体的疏散方案,我系教学楼共分五层,有上下楼梯4座,可供逃生的安全出口合计4个,按照最短的逃生路线来设定,甘书记给每个楼层的每间教室制定了最佳的逃生路线,并专门勾画了疏散逃生路线图,另外为避免学生因相互推搡、互相追赶、嬉戏打闹而造成意外伤害,甘书记还在每个楼层的走廊和楼梯口处精心安排了学生干部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办公室全体人员齐参与,各有分工,相互协作,以确保演习的顺利进行。

12点30分,随着一声急促的哨响,疏散演习正式开始,按照既定的方案,每个班级在辅导员的指引下,以最快的速度,经由事先规划好的路线,安全有序地疏散到了指定的地点。在4分钟不到的时间里,我系2018级新生全部撤离到位,整个过程安全、快速、有序。演习最后,保卫处邢国平副处长给学生们作了讲话,他指出:生命安全大于天,各位同学要在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关注消防安全,增强防范意识,科学用电,防患于未然,当火灾来临时,保持头脑清醒,运用消防知识科学逃生,避免因逃生不当造成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