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系组织专升本考生进行诚信专题教育和无声入场演练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02 】

为做好2022年专升本考试相关工作,切实加强专升本考试期间的诚信教育,进一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营造文明、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促进良好校风和学风的形成,同时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及心理疏导,5月31日和6月1日,建筑系2019级辅导员组织全系所有在校专升本考生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了诚信专题教育和无声入场演练。

我系各班分别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和现场讲解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向学生们宣讲《考场规则》,带领学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摘要,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指导学生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并对考试时的各项要求等都一一作了详细的说明。通过诚信教育筑牢专升本考生的思想防线。

在进行无声入场演练时,各班辅导员老师依照“无声入场”金属探测检查操作办法,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严格、规范、认真的对每一位考生进行检查,并督促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及时调整。

通过此次诚信教育和无声入场演练,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为杜绝考试舞弊、确保考试公平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模拟演练让还同学们提前熟悉入场的相关流程,明确自己的衣着、服装是否符合要求,对消除学生的紧张情绪,确保在专升本考试中正常发挥,考出个人理想的成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