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 工作简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4-29 】

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认识和风险辨识能力,规避电信网络诈骗风险,帮助学生自觉远离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有效杜绝学生参与电信网络诈骗违法行为。根据属地派出所和学校安全工作要求,建筑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再次对所有班级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

各班辅导员老师或通过班级微信群,或通过专题班会,或利用《防诈骗宣传手册》,或组织学生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专题教育,引用大量真实案例,系统地向学生们介绍高校校园中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尤其是对于学生经常遇到的“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虚拟交易”和“刷单兼职赚钱”等现象,帮助学生分析了大学生在交往中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使学生们真正的明白了身边的一些电信网络宣传广告的虚假性和欺骗性,并教授了他们对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措施,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