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建筑系组织辅导员队伍集中学习教育部第43号令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1 】

11月17日下午,我系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学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副书记甘泉主持并作辅导报告,全体辅导员在全面学习《规定》内容后结合自身岗位畅谈学习感悟。

此次《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修订实施,着眼于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状及未来发展需求,重点解决了当前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实际问题,具体回答了辅导员身份是什么、职责做什么,以及辅导员队伍怎么配备、如何培养、如何发展等学工系统和辅导员高度关切的问题,对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甘泉副书记强调,全体辅导员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第一任务,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并领会《规定》的内容与精神,全身心投入做好本职工作,引导学生、组织学生、帮助学生,尽自己所能为党和国家培育出爱国敬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各位老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深刻理解了辅导员的职业内涵与职业精神,树立了正确的职业追求和职业理想,提升了自身的人格修养与专业能力,并且决心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为下一步学校组织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规定》的具体实施细则提供宝贵意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