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文章来源: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各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7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教学函〔2022〕170号)精神及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政策宣传助梦想 聚力增效促就业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5月

三、活动目标

广泛宣传解读国家、我省及学校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权益保障等方面出台的政策措施。营造有利于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四、活动内容

(一)编印政策公告。学校收集汇总近年来国家、省市印发的各项政策文件精神,联合相关部门编印发放《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汇编》、《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手册》,印制教育部、省教育厅就业创业政策公告并以宣传展板形式在校内进行宣传。

(二)开展政策解读。利用主题班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途径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解读国家、省市促进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帮助毕业生知晓、用好政策,帮助低年级学生提前了解相关政策。组织有需要的毕业生收看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和河南省高校毕业生“互联网+就业指导”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深度解读专题公益直播课。

(三)推广线上服务。通过网站、微信等平台,推广使用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中开设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专栏,为毕业生线上了解各地促就业相关政策提供便利。

(四)组织线下宣讲。根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适时邀请相关专家和优秀校友走进校园,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及典型事迹宣讲活动。

(五)选树就业创业典型。深入发掘、广泛宣传在就业创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毕业生,尤其是基层就业毕业生典型案例。适时邀请他们通过讲座、座谈、线上分享等形式分享就业创业经验和成长历程,发挥就业创业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认识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政策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二)创新形式,务求实效。扩大宣传途径,把政策宣传月活动与就业指导、招聘等就业日常工作相结合。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各系可围绕毕业生关心的现实问题,自行设计主题内容和活动形式,为就业困难毕业生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和岗位上门服务。

(三)及时总结,持续推进。认真总结政策宣传月活动开展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将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作为毕业生就业服务的重要内容持续推进,及时更新政策内容,完善宣传形式,形成长效机制。

六、材料报送

请各系于5月20日前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相关材料:活动图片、新闻稿、活动总结(包括举办活动场次、时间、学生参与人数)及优秀毕业生典型事迹等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iuyexinxiang@126.com。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18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