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关于开展2019年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2019-10-16 09:49 刘义鹏  审核人: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关于开展2019年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

 

各系:

为进一步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使学生在取得学历证书的同时,取得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成为复合型、实用型、技能型的综合素质人才,继续教育中心按照《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的要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现面向学院2020届毕业生免费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种和技术等级

1、根据我院鉴定站批准的鉴定范围,本次鉴定可以申报:混凝土工、钢筋工、砌筑工共3个工种(工种定义见附表),合计200人。

2、本次申报工种技术等级:国家四级(中级)

二、申报条件

1必须是20206月毕业的在校生,并且熟悉本职业(工种)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每位学生限报一个工种。

2. 热爱学习,具有良好的品德和敬业精神,自觉遵守学生守则和学院规章制度,作风正派。

3.报名时需要提交的资料

(1) 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审核备案表》(见附件,一式两份);

(2) 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技术等级证原件及复印件或技术以上职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3)个人二寸免冠近照3张(用于办理证书),照片电子版(20KB以下,必须是JPG格式)。

三、有关事项

1.报名截止时间:20191021日;

考试时间:20191123日;

2.鉴定费用:按照《关于规范调整河南省职业技能培训鉴定(考核)等收费标准的通知》(豫计收费[2003]2305号)规定,本次鉴定收费标准180/人。本次鉴定费用全部由学院承担。

报名成功的学员必须按照省人社厅和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要求按时参加培训考试,考核合格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鉴定合格证书;

联系人:刘义鹏电  话:0371-67716737

  址:继续教育中心(E104室)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

                                                  20191015

 

 

 

 

 

 

 

附表:

 

河南建院职业技能鉴定站鉴定工种定义

1、砌筑工(6-23-02-01

定义:使用砂浆或其他黏合材料,将砖、砌块砌成各种形状的砌体和屋面挂瓦的人员。

从事的工作主要包括:(1)弹中心线及边线;(2)立皮数杆,复核标高、中心线;(3)根据龙门板上的轴线弹出墙身线、门窗洞口位置线;(4)抹防潮层砂浆;(5)摆砖、砌块撂底、砌筑;(6)制作、砌筑或安装异形砖、砌块等;(7)安放拉接筋、预埋件;(8)搭设、拆除模架;(9)填充保温、隔热材料;(10)清理砌体表面、刮缝、勾缝;(11)屋面挂瓦。

鉴定等级: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

2、混凝土工(6-23-03-01

定义:将混凝土浇筑成构件、建筑物、构筑物的人员。

从事的工作主要包括:(1)按混凝土配合比,运送、称量原材料;(2)搅拌混凝土;(3)制作、养护试块;(4)弹控制线;(5)浇筑、养护普通、特种混凝土;(6)按规定留置施工缝;(7)操作预应力混凝土机械设备进行施工;(8)组装、校正拆除模板;(9)操作混凝土模板提升设备;(10)安放预埋构件、预留孔洞。

鉴定等级: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

3、钢筋工(6-23-04-01

定义:使用工具,对钢筋进行除锈、校直、焊接、切断及加工成型、拼装钢筋骨架的人员。

从事的工作主要包括:(1)对钢筋进行分类、标号、堆放;(2)验收钢筋,并进行性能检验;(3)操作机具,对钢筋进行除锈、校直、切断、成型;(4)进行钢筋冷拉;(5)焊接钢筋;(6)绑扎、安装钢筋,拼装钢筋骨架;(7)填写钢筋配料单、加工表。

鉴定等级: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

 

 

附件【河南省职业技能鉴定审核备案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河南省教育厅 学信网 河南省教育考试院 河南省招生考试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