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的建筑学科“互联网+”数字教育创新论坛在郑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5-19 点击数:

5月18日,由北京大学出版社主办,我校协办的建筑学科“互联网+”数字教育创新论坛在郑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焦涛、教务处处长韩应江及30多位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参会。北京大学出版社是我校战略合作单位,在十余年的合作中,有力的促进了我校的教材建设工作。

副校长焦涛代表学校对各高职院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北京大学出版社近年来在教材开发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肯定。焦副校长指出,下一步我们要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为指导,继续加强各院校间、院校与出版社间的常态交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探索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努力打造一批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一批校企“双元”合作开发的规划教材,倡导使用新型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并配套开发信息化资源,促进职业教育的高水平发展。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虚拟仿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利教授做了《职业教育专业课程资源建设与教育信息化的思考——路径与方法》的主题报告,我校BIM工程技术中心主任许可分享了我校在BIM建设中取得的成绩、面临的问题以及在各专业教学中有效利用BIM技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就“互联网+”数字教材编写和微课慕课如何融入课程教学两方面内容,围绕“能力为本,教材优先”,就如何进行教材素材资源建设,利用信息技术对传统教学模式进行深度的改造与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cf95505199e67a7100ac0455d363b40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电话:0371-67875033   电子邮箱:jiaowuchu@hnjs.edu.cn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