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装饰行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对接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8-05-08 点击数:

57日下午,由河南省装修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办的河南省装饰行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对接会在我校召开。河南省装修装饰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郝树华、副主任武悦、人事科科长张学彬,省装饰行指委委员赵永涛、洛阳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有木”工作室主任马军,全省装修装饰行业部分企业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副院长梅杨、焦涛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实训中心、建筑系等部门负责同志、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省装饰办主任郝树华对此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省近年来装饰行业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立足地方和行业开展人才培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共建共享共赢,助推全省装饰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副院长梅杨向各位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办学优势、培养目标等情况,并就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特色专业群建设情况作了汇报。近年来,我校作为河南省建设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的秘书长单位和河南省建筑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依托行指委和职教集团两大平台,不断探索校企合作的新形式、新路子,时刻不忘为地方企业培养人才所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大批企业及行业协会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合作涉及学徒制培养、实训基地建设、专业教学改革、课程开发、就业指导和师资培训等多个方面,进一步落实了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合作发展,实现了互利共赢。

会上,行业企业、行指委和学校代表进行了充分的发言交流并达成共识,认为三方合作不仅有利于企业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就业,同时也能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增强学生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企业代表表示将积极响应深化校企合作号召,全面开展人才培养对接,学校也将逐步建立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努力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全省职业教育工作和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副院长梅杨、焦涛与泰源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力拓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惠美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崛起集团、康利达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大鹏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部分企业代表现场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领导共同参观了我校实验实训中心。

此次校企合作对接会同时也是我校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向社会、行业、企业充分展示了我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成果,畅通了引企入校渠道,与企业确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推动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我校人才培养及行业发展。


154F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电话:0371-67875033   电子邮箱:jiaowuchu@hnjs.edu.cn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