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2017-2018-2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作者:段丹丹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学院各系(部)、各部门:

期末考试是检查学生学习情况的有效手段,各系部要高度重视期末考试工作,加强考试过程的管理,端正态度,夯实责任,严肃考风考纪。为做好我院期末考试工作,特将相关考试要求重申如下:

一、组织管理

1.期末考试工作由教务处总体负责并整体部署。公共课由教务处统一组织考试工作。其他课程由系部负责组织考试。基础部负责公共课程试卷的印制、批改、成绩输入、试卷及成绩单移交系部等工作。系部负责组织专业课程的试卷印制、批改、成绩输入、试卷及成绩单存档等工作。各系部应设置学生作弊曝光台,对考试违纪学生做好违纪证据现场搜集与记录并于考试全部结束后三天内统计上报

2.系部教学督导组负责对所有考场监考人员的监考纪律、试卷及试卷的批改进行督查。

3.学院党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配合做好考试期间试卷印制、车辆安排、考试场地(用电、大门开启)、师生餐饮等工作。

4.教务处和系部成立巡考小组,负责检查各考场监考情况和考场纪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

二、试卷编制要求

试卷必须套用规范模板。试题科学、客观,题量适当,难易适中,试卷用B4纸打印,每份试卷必须有答案 (手写答案用红笔),答案纸用B5纸打印。试卷提交时需提供试卷纸质版、电子版、答案、命题分析表。出卷教师和试卷保管人员应严格遵守试卷保密制度,严防漏题、泄题事情发生。

三、考风考纪

各系部应高度重视,系主任为本系期末考试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做好考试组织工作。考前各系部要召开考务工作会议,明确考务、监考教师、辅导员考试管理方面的责任与义务,要做到“明确制度,要求规范,狠抓落实,强化管理”,使每位参与考试工作的人员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进行考场管理。加强对监考教师的管理,学习《考核与成绩管理规定》和《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罚办法》等相关文件;学习《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监考教师守则》,明确监考教师职责,考试期间加强巡考力度。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切实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和教育,做好学生诚信考试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学习《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考场守则》并在教室明显位置张贴。树立“认真复习、诚实应考”的良好考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的不良习气,维护良好考场秩序和考试纪律。

四、时间要求

1. 2018625日—629日:每个班每天只能安排一门考试课程,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如确因课程性质和考核方式特殊,需延长考核时间的,须报教务处备案,并将考核时间打印在“考场安排表”和该课程试卷纸上。考试时间须固定在每天的同一时间段,各系原则上在该时间段内自行安排,不得另行安排时间。考试时间段如下:

上午: 810-1010

     1020-1220;

下午:1400-1600

2.公共课考试时间安排:

英语(五年一贯制):2018627810-1010

语文(五年一贯制):2018628810-1010

数学(五年一贯制、管理系高职):20186291400-1600

3.各系合理安排考试时间,确保学生在629日下午离校。


 

  教务处  

 201863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电话:0371-67875033   电子邮箱:jiaowuchu@hnjs.edu.cn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