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 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作者: 时间:2018-05-15 点击数:

5月15日,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网络同步直播培训进入第二天,培训课程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主任和相关教研室主任按要求参加省级分会场的学习的同时,我校教务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部还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余人参加了学校分会场的学习。

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教授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编写做了详细讲解说明。兰州大学刘先春教授对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章节内容进行了解读。我校教师认真学习领会、研讨交流,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从5月14日开始,为期6天,采用网络同步直播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同步设省分会场和高校分会场。全国66365名思政课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4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教材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我校教师将分课程参加有关《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课程学习。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工业路51号  邮编:450064 

电话:0371-67875033   电子邮箱:jiaowuchu@hnjs.edu.cn

ICP备案号:豫ICP备17006345号-1  郑公网安备41011743011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