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首页 
 新闻动态 
 志愿服务 
 理论学习 
 政策文件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建筑系: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9-04-09 09:44   审核人:

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及传承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增强我系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按照院团委、学生会的文件要求和工作安排,结合系部实际情况,我系于三月份开展了“学雷锋”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分为“看往事,讲今朝”、“建院美容在行动”、“公交为我,我为公交”三大主题。

一、“看往事,讲今朝”

按照系部安排,由系部学生会统一组织,以班级为载体,以班级团支部为支点,以各班学生为主体,组织观看了“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雷锋事迹”等影片,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二”重要讲话和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感受,谈体会,思想迸发;树意识,强理念,豪情挥洒;下决心,表立场,雄姿英发。通过此次活动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知与体会,提高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服务意识与奉献意识。

二、“建院美容在行动”

为了美化广大师生教学和生活环境,3月13日,建筑系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小组为单位,对系部教学楼和男生4号宿舍楼、女生7号宿舍楼,以及学校公共开水房开展了清除“小广告”志愿者活动,针对乱贴乱画的“牛皮癣”进行了统一“诊治”,还集中清理了随意乱丢的烟头与废弃物。劳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脏,不怕累,相互协作,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不仅服务了广大师生,美化了校园内部环境,还让学生在辛苦的劳动中磨练了意志。

三、“公交为我,我为公交”

为了更深入更广泛的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我系学生会走出校园,深入马寨先锋路公交调度站,开展了“我为公交,公交为我”的学雷锋志愿活动。此次活动走进最平凡、最贴近民众的公交岗位,通过清扫公交车内外环境卫生,了解了公交车长日常工作的特殊性和高强度性,学习了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真诚服务的精神,树立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良好的服务意识,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做新时代楷模的决心与意志。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活动形式多样,社会反响强烈,参与人数众多,覆盖面广,效果突出,在我系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雷锋精神不止昙花一现,学雷锋应该贯穿我们日常工作和学习的始终,从小事做起,从平凡做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放光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