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
 
 
 首页 
 志愿服务 
 工作简报 
 新闻动态 
 理论学习 
 政策文件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同心共筑“安全伞”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地铁17号线
2020-08-19 13:49 华卉  审核人: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开展暑期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8月18日,由校团委组织的同心共筑“安全伞”小分队走进地铁17号线建筑工地。

本次活动结合“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夏日送清凉,关怀暖人心”主题,共设计防中暑安全知识、建筑工地安全知识宣讲和现场提问交流三个环节,同学们在施工现场观摩和学习,将课本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动力,同时,在现场也为建筑工人们送上风油精、花露水、香皂等物品,鼓舞了一线工人的工作热情。

来自设备工程系的贾琳庆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近距离走进施工现场,很真切地感受到工人师傅的吃苦耐劳,体会到生活的来之不易,当我们向他们请教问题时,他们很坚定地说“毫无保留”,这四个字也让我们感动。从他们身上,体会到肩负伟大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体会到他们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这是一次社会实践,更是一次工匠精神的传承,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应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建院学子,我们更应该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发挥专业特色,“在求学问、做实践、返家乡、赴基层的过程中,勇于拼搏,做信念坚定的守望者、赤诚丹心的爱国者、勤学储能的践行者”,更应该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为中原出彩、河南振兴,增砖添瓦,负重前行,圆梦伟大时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