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

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杜绝各种不良圈子文化发生,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现就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廉洁自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自觉,严防各类节日腐败
  元旦、春节假期是反对“四风”的重要节点,能否风清气正、遏制“节日腐败”,关乎师生群众对我们党的信心与信任。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自觉,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作风建设。

学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坚决抑制歪风邪气的侵蚀,自觉树牢“高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要积极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引导师生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要严肃财经纪律,坚决杜绝年底突击花钱,杜绝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同时,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与各类不良的“文化圈”、“酒局圈”,严禁组织和参与赌博活动。
  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教育监督管理
  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集体学习、谈心谈话、短信提醒等多种方式,重申纪律要求,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严格落实,发挥“头雁效应”,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深化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三、严格监督执纪,加大问责力度
  校纪委将加大对“双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的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严格执纪问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学校监督举报电话:67875015

       

   中共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12月27日

联系电话:0371-55178919、55171820 邮编:450064 招生电话:55171265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马寨经济开发区工业路中段 豫ICP备410103290000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