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基础教学部语数教研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引起了各高校师生热烈反响。3月28日,语数教研室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展开探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指出:“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既指出了思政理论课发展的重点之所在,同时也指明了大学各类课程和思政理论课同向同行、协同建设的根本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于秉持“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主动转变思路,开启“课程思政”建设,促进包括通识课、专业课在内的各类课程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挖掘和充实各类课程的思政教育资源。

党员教师纷纷结合自身教学谈认识。作为老党员的刘扬老师认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与其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探寻更加贴近信息化时代特点、以更加贴近大学生思想实际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报国志向。数学教研室的许辉老师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数学教师,既深受鼓舞,又深感压力。一定要深刻悟道理,带头躬行实践,争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马者”,让信仰在自己心中生根,在学生心中开花结果。

20190326_133640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