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我校第23届全国推普周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9月14日至9月20日是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增强抗疫形势下师生的文化自信心和自豪感,9月14日起,基础教学部和校语委办紧紧围绕本届推普周“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的主题开展了推普周系列宣传活动,现已圆满落下帷幕。

根据文件精神我校成立了推普周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实的实施方案,积极营造推普氛围。在教学楼、办公楼、道路两旁等场所悬挂宣传横幅,通过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展示橱窗张贴推普主题彩画,制作推普主题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学生宣传推普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知识;号召各班出一期板报,组织一场班会,让学生对推普既入眼入耳,又入脑入心。

我们还开展了“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经典诗文诵读比赛。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教师组通过微信公众号参赛,学生组通过朗读亭参赛。这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师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这次推普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加强了全校师生对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的了解,增强了使用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意识,有效推进了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和朗诵技能,提升了师生的文化认同感和归属感,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浓郁了书香校园氛围。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