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主讲”活动正在进行时——基础教学部尝试业务学习新形式

作者: 时间:2015-11-10 点击数:

基础教学部为了充分调动教师业务学习的积极性,也为了使业务学习落到实处,进行了业务学习新形式的尝试和探索,在每周一下午业务学习时间开设“今天我主讲”讲堂活动。

活动要求每一位老师在业务学习时间向基础教学部全体教师做一次讲座;讲座内容自选,可以是自己专业也可以是自己的兴趣爱好;本学期高级职称老师带头先讲。学期初部门制定了详细的业务学习方案,方案一经公布,高级职称老师即踊跃报名,精心选题,积极参加讲堂活动。

本学期第二、三周周一下午,张航主任率先垂范,主讲中国传统文化《< 三字经>的教育意义》,张航主任从《三字经》在教育史上的历史地位、作者及成书的时间开讲,选取《三字经》部分经典内容进行逐字逐句的讲解,并带领大家齐诵经典语句,讲堂里文化氤氲,书声琅琅。第四周刘素荣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讲授了《家庭伦常道》,详细讲述了“老人道”、“父母道”、“夫妻道”、“丈夫道”、“妻子道”、“婆媳道”六个方面的内容,年轻老师们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第五周刘杨老师给大家主讲了《< 诗经>赋诗言志》,引导老师们领略了古诗的风采和浓厚的人文精神。第六周,闫鑫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给大家讲授了《西餐礼仪》,让大家足不出户就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第七周王仲兰老师通过做两个数学小游戏,给大家畅谈了生活中数学的学问。

“今天我主讲”讲堂活动正在按既定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业务学习既充实又有趣;既分享了自己的所长,又学习了他人的授课技巧。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