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校第25届推普周诵读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 时间:2022-10-01 点击数:

今年9月12日至9月18日是第25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校语委、校工会主办,基础教学部承办,联合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线上经典诗文诵读活动,现已圆满落下帷幕。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我校制定了周密的推普周活动方案,大力营造推普氛围。利用学校多个电子屏滚动播出推普宣传标语和推普宣传视频;发挥数字资源优势,借助优谷朗读APP平台,分别组织了教师和学生经典诗文诵读比赛。比赛访问量达六千余人,总投票数近四万次,收到了许多优秀的师生诵读作品,教师组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学生组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5名。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内涵与人文精神,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广大师生踊跃参赛,通过诵读作品的形式,营造了浓厚的书香阅读氛围,激发了阅读兴趣,充分展示了我校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对建设书香校园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教师在参加诵读比赛活动

83752

学生在参加诵读比赛活动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基础教学部  版权所有